【新年音乐会】教师教育学院“教院之声”童声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暨武尧老师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童声合唱训练》课程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1427

(通讯员 刘佳丽/文 刘美麟 张仁杰/图)瑟瑟奏佳音,妙曲迎新年,16日晚7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校音乐厅举行了教院之声童声合唱作品新年音乐会——暨武尧老师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童声合唱训练》课程汇报演出。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教师教育学院及其他学院的领导、老师,线上、线下1000余名观众共同聆听了这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活动伊始,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致活动开幕词。回望2020,她指出:“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杆,2020年极不平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针对音乐会,她表示:“音乐的纽带让大家的心紧紧相连,让我们沉醉在音乐的海洋中,感受歌声的祝福。”最后,她祝愿在座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学校事业更上一层楼,并预祝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此次音乐会由我院专业老师武尧担任总指挥,我院玛卡巴卡合唱团、鹿角上的一道月光合唱团、童真童趣合唱团以及我院部分音乐爱好者参与演出,全程共计16个节目,包括14首儿童合唱作品,2首现代歌曲演唱。合唱团的歌手和参演嘉宾们穿着优美的服装,容光焕发,神采飞扬,在台上与美妙的音乐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画面;他们快慢分明、刚柔兼济,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准确把握了不同音乐的特点;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唱响音乐带来的快乐,唱出属于自己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展示出《童声合唱训练》课程的教学成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在演出快要结束的时候,武老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观众们的到来、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演出人员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家人的支持及努力表示感谢。接着,他表示: “音乐教育的高门槛、昂贵的物质负担和巨大的精神压力,总使同学们面对音乐有些力不从心,希望通过举办这样一场音乐会,重新点燃小教学子心中的音乐之火,更希望能为他们日后身为人师、促进乡村教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随后,武老师为大家倾情演唱了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阳》,饱满悠扬的歌声,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最后,在童真童趣合唱团的悠扬声韵中,本次新年音乐会正式落下帷幕。



旋律初歇,余音绕梁。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师生提供了涵养自身情感的契机,增加对音乐的了解和兴趣,提升自身审美水平与人文素养;还有利于打造专业特色教育品牌,提高学院教学能力与水平;更有利于激励全院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奋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