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学好五中全会,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045

(通讯员 伍家瑶/文 胡诗棋/图)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端正学生考试态度。12271630分至18点5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教室开展了“学好五中全会,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我院全体学生参与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由相关班委进行点名。接着,文娱委员带领同学们齐唱班歌。紧接着,主题班会进入正题。

首先,主持人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具体内涵,带领同学们体会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着,主持人从“什么是诚信考试”“为什么要诚信考试”“怎样做到诚信考试”“发现不诚信考试行为该怎么办”四大方面让同学们展开讨论。有同学回答:“考试是检验自己能力的一次机会,抄袭的是文字,不能抄袭的是能力。”还有同学说:“做事之前先做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后,主持人做了简单总结:诚信考试首先要端正考试态度,树立诚信考试意识;其次,不能忽略平时的学习,要循序而渐进;最后,遇见考试不诚信的行为,要积极检举。在活动最后,主持人主持开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名活动,同学们轮流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学号和姓名。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弘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为同学们的精神引领;还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考试习惯,做好迎接期末考试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