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分工会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金刚川》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489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激发我院教职工爱党爱国热情,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四个自信”,院分工会报请学院研究决定,特在12月25日下午政治理论学习结束后组织教职工在电影院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红色电影《金刚川》   

    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为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的真实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临危不惧、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了最终的决胜阶段,为了保证金城前线的充足战斗力,志愿军战士必须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火力悬殊的情况下,一次次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通过那座桥,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敌人对这条生命线来来回回炸了七次,战士们也反反复复修补了七次。紧急关头,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冒着枪林弹雨用自己的身体形成“人桥”,依靠无所畏惧、顽强的毅力,保障大部队顺利通过金刚川。

    教职工表示电影《金刚川》令人震撼,令人感动。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了保家卫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值得永远弘扬!此次观影不仅使学院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先烈们的铮铮铁骨,还充分体会到当今和平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缅怀先烈,今后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