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规划——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开展职业规划教育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995

为帮助2020级学生树立高远人生目标,走对走实走好大学发展之路,为自身未来职业生涯奠定良好基础。20201223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主讲,20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李老师阐述了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实际、所学专业以及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要求确定好自己的成长目标、规划好自己发展路径。随后,李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长江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全科)人才培养方案》、《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四部门关于印发重庆市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细则的通知》以及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深刻内涵,李老师指出,作为小教全科学子,要将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眼中的“四有”好教师作为矢志奋斗的高远目标,将自己的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放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宏大视野之中,以目标倒排每一学年、每一学期甚至每一天的具体的目标,然后稳扎稳打、步步跟进、随时检视、及时整改。李老师强调,满足毕业条件只是大学发展的最低要求,同学们一定要将大学发展情况与未来职业发展高度紧密结合,要用大学期间的勤学向上、全面发展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奠定好有利基础。最后,李老师从师德、学识、课堂教学、基本教育技能、学生组织锻炼等维度从大一到大四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规划解读,并要求各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自己的学期发展清单、学年发展清单。

本次职业规划教育,为20级同学如何走好大学四年发展之路,如何更好地将大学自我发展与未来职业走向紧密对接指明了方向,有力地促进了全体学生对大学自我发展重要性的认知,必将激励20级同学高质量地走好大学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