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551

为切实做好2020年年末岁尾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确保“两节三夜”期间学院学子的生命财产安全。1224日中午12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学期期末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君,181920级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君主持。



会上,李老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会上学校相关领导关于“两节三夜”期间学生安全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对“两节三夜”期间学生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相关要求、诚信考试等方面做了详细布置。李老师指出,“两节三夜”期间是学生安全事件易发多发节点,请全院学生务必绷紧安全这根弦,必须严格遵守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下发的《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两节三夜”期间学生安全温馨提示》所有要求,坚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不举办、不组织、不参与一切形式的聚集、聚餐活动,高度重视“两节三夜”期间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寝室安全、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安全,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确保节假日期间学院学生平安喜乐。李老师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极端重要的工作,全院学生要主动提高站位,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度,坚定唱响社会发展主旋律,坚定弘扬社会正能量,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敢于善于同不良不实言论作斗争,学生组织和各班级在举办任何活动时要严格审核材料,班团骨干要善于协助学院老师对重点学生群体引导监督。李老师要求,时值期末,全院同学务必做好期末考试准备,严肃备考、诚实应考、坚决考好,禁止一切形式的作弊行为,学院班团骨干应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对“两节三夜”期间各项安全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期末诚信应考工作重要性的认知,有效地确保了学院团学工作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