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建设】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教3班开展学风研讨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1006

(通讯员 夏小磊 杨璐瑶/文 杨璐瑶/图)为使班级同学以良好的姿态面对期末考试,引导同学们跨越迷茫的鸿沟,分享学习的经验和信息。1221193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小教3班于正心楼503开展了学风研讨活动。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3班代理班主任潘浩岚、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依次上讲台分享自己的近期学习状态、复习经验、方法等。同学们在复习过程中,大多存在“知识点过多不知从何下手”“学习主观能动性差”“考前焦虑、迷茫”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例如:学习掌握速读记忆的能力,学会整合知识点,提高学习复习效率;做题时学会反思,归类、整理出对应的解题思路;收集错题,并形成相应的解题套路;寝室成立学习小组,互相督促学习,共同进步;充分复习,增强自信,减轻考前焦虑心理。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3班代理班主任潘浩岚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他表示,面对期末考试,既要注意根据考试大纲的要求进行全面细致地复习,又要注意知识之间的联系,避免孤立地强记硬背,此外,还要注意保持良好心态,主动调整不良情绪,积极应考。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有效疏解了同学们在考前的不良情绪,还有效促进了班级学风、班风的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复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