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秋期第八次干部例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991

(通讯员 伍家瑶)为促进团学工作的稳健提升,提高团学工作实效。1218日中午121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八次干部例会。学院团委负责人兼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团委学生副书记邓紫引,主席团成员陈涣、徐福勇、陈文艺,团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18级、19级、20级各班班长、副班长、学习委员、团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例会。会议由李君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由办公室成员吴金秋同学进行点名。接着,由李老师发表讲话。李老师重点说明了四个方面的问题。第一,认真学习重庆市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细则与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了解最基本的毕业要求,并就挂科问题作出重点强调,指出挂科是影响学生毕业困难和工作困难的一大因素,要引起高度重视。第二,传达学校与学院近期主要工作:严格遵循学校寒假放假的相关安排,20级新生在军训前14天不得离开涪陵;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之下,班委干部须留意身边同学的各种情况,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校外班导师到校需提前报备情况,完成校外见习活动后,及时上交见习简报;第三,持续优化工作体系,合理分配工作任务,减少非必要的工作,团结班级与班级之间、班级内部、寝室内部,以减轻学生会的工作负担;第四,明确学风建设在团学工作的核心地位,积极推进相关活动的开展与落实,持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最后,李老师就寝室安全、卫生、人际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鼓励各班班委加强与学院的联系,积极与老师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积极配合学校抗疫工作实施;还有利于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具体落实,提高同学们复习积极性、主动性;更有利于学生干部明确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促进学院团学工作稳中向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