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明责于心 共赴心旅”心理委员特色例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1022

(通讯员 朱俊程/文 杨舒月/图)为帮助学院各班心理委员明确自我职责,强化各班级与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的联系,解决学院各班级在心理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12171930分,教师教育学院心理发展部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了“明责于心,共赴心旅”心理委员特色例会。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老师,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全体同学,18-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发展部部长谢晓漫同学主持。

 


首先,谢晓漫同学从六个方面归纳总结了本学期学院心理建设工作,对明年的主要工作做了大致说明。紧接着,各班心理委员围绕本学期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下一步的打算、自己对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看法等方面做了交流汇报,重点就存在的问题做了较深刻的剖析,提出了建议。

 


随后,李老师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心理发展部以及各班级心理委员本学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从“心理健康教育极端重要、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无比崇高”“准确识别当前学院学生健康方面存在的风险点及缘由”“注重提升工作中的方式方法”“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与心理工作攻坚重点”“加强各年级各班级之间、各班级与学生会部门之间联系沟通、注重强化与学院老师以及心理咨询中心联系”等五个方面做了强调。李老师指出,心理委员和心理发展部的工作极端重要,但由于部分同学自身的不重视也容易导致工作中受委屈,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多与老师沟通,多走进同学,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本领。学院也会在强化引导,督促重视,化解高年级在填报心理月报等方面存在的“疲劳应付”等问题,建构体系化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完善心理预警、监控、谈话咨询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希望大家发挥专业优势多为学院团学工作提意见建议。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强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还有利于帮助心理委员们明确工作重心,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有效性,促进我院心理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