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教师教育学院2018级小教5班开展校外导师交流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1056

(通讯员 易小波/文 杨雨涵/图)为加深同学们对主题班、队会设计的理解,1216日下午3时,教师教育学院18级小教5班于崇仁楼203开展了第二次校外导师交流活动。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为18级小教5班校外行业导师唐琴,185班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唐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 “求创新”主题班、队会设计作业,并详细指明主题班、队会设计完整呈现的过程和要求。

 


接着,唐老师从主题班、队会的形式、内容、流程和准备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对活动仪式进行讲解时,为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体会,唐老师现场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班、队会模拟,充分细致地展现了主题班、队会三大环节:点明主题、展示主题、深化主题。随后,唐老师进一步指出主题班、队会的三个要点:一、主题确立要有针对性,主题的点要简洁明快,让学生充分进入角色,乐于参与;二、主题确立要以小见大,展示要充实有力,可以从多角度、多层次予以论证;三、主题确立要有新意,时代感强,结束时要深化提炼主题。

最后,唐老师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交流,以主题班、队会设计为引,对下一阶段见习工作做出安排和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珍惜每一次摩课实践的过程,不断成长,扎实基础。

 


此次校外导师交流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校外导师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班、队会设计的了解,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不断扎实教师基本功、在学习与反思中成长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