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团支】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485

(通讯员 秦乙丹/文 雷玲怡/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和《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的有关精神,展现我院基层团建工作的成果。121日晚64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0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于摇光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团委负责人兼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2017级、20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2020级班导师王代清、董静。本次活动由院团委组织部承办。

 


本次比赛分为活力团支部评选和魅力团支书评选两个阶段。

首先,由主持人对活力团支部的评选规则进行宣读。接着,十个参赛团支部分别将该支部的珍藏故事、精彩点滴、支部风采及学风建设成果等以PPT的形式展现出来。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与本专业贴合的PPT,不仅反映支部对专业的认识与领悟,也充分展现了各支部的整体精神风貌。

 


紧接着,由主持人宣读魅力团支书评选的评分细则。随后,十二位团支书围绕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两个主题上微团课,并且以歌唱、跳舞、朗诵、写书法等形式进行个人特长展示,内容健康、形式新颖。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促进了各支部间的交流,激发了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了基层团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了对我院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提高了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在学院内部各支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局面,强化各班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