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以笔为矛,‘疫’同成长——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三级心理之家”决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1539

(通讯员盛稣平/柯燕婷/图)为提高学生的心理素养,调整好学生的心态,让学生拥有理性平和健康的心理状态。1110日晚上7时,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以毛为笔,‘疫’同成长”三级心理之家决赛。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文艺、徐福勇。参赛队员和我院19级、20级部分同学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团委心理发展部举办。

 


经过激烈的初赛,最终有13幅作品入围决赛。决赛过程中,首先,主持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接着,各位选手分别从宿舍、班级、学院三个角度选取内容,结合集体的生活、学习,阐述自己的作品。各位选手信心满满、激情澎拜,他们精彩的讲说活跃了在场的气氛,宣讲者们所分享的自己的故事也感染着在场的评委与同学们。

比赛结束后,李老师从“精彩、精美、精致、精融”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各位同学在台上展示的很精彩、表演的很精彩,提交的作品很精美,反映的心灵很精美,看得出各位同学的大学生活很精致、班级寝室建设很精致,希望各位同学利用各种契机,抓住各种机会,外融会说、会讲、会画、会演等教育基本功,内修向上之心、勤学之心、仁爱之心、互助之心,内外精彩融入,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堪重用的人民教师,不负青春、不负人生。

紧接着,邱书记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讲话,她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表示称赞,对各位同学的辛苦与精彩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珍惜彼此之间的情谊,在学习生活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永葆教育情怀,拥有理性平和健康的心态,多与老师同学沟通,努力做到一起成长。

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获奖名单。其中,20191班沐育录团队的作品——《心心相疫》荣获一等奖。邱书记、各位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们分别为获奖选手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恋。

 


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还有利于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心理互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人际关系对于良好的心理健康成长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