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青春心向党 争当优秀共青团员——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场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1634

(通讯员 龙佳/文 高锦红/图)为使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学生在青春中奋斗前行。113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场培训讲座于瑶光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担任本场讲座主讲人。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争当优秀共青团员”。讲座开始前,胡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一个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使同学们的注意力更集中于这场讲座的内容。

随后,胡秋琼老师从“坚定跟党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这五个方面进行讲解,教导同学们要坚持跟党走,用青春书写人生篇章。



其中,“坚定跟党走”要求学员们不断学习党的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去建设和发展国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则要求学员们努力学习,不怕吃苦,放平心态,在大学生活中去努力奋斗提升自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要求学员们做力所能及的事,多做志愿活动并从中找到快乐源泉与满满成就感。“青年要立大志”则要求学员们在大学期间制定好个人规划,踏踏实实做事,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基础。“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要求学员们保持共青团员该有的品质与精神,做到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勇于创新。

最后,胡秋琼老师期盼同学们都能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讲座的成功开展,不仅有利于提升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明白自身的责任担当;更有利于激励学员们不断向优秀榜样学习,以促进自我的进步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