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凝聚青年力量 争做骨干学生——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场培训讲座顺利进行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1599

(通讯员 胡诗棋/文 秦乙丹/图)为深入学习党团知识,培养和锻造优秀团学骨干。1029日晚上7时,教师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五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二场培训讲座于瑶光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讲座以“践行‘34322’体系、争做优秀学生骨干”为主题,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老师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李君老师以全科学子“大学三问”——“如何度过大学?“现在的大学生活是你想要的吗?“拿什么在未来的社会中与他人竞争?作为开头,层层深入,叩问学员们的心扉,教导学生们在大学生活中要努力奋进,积极进取。

接着李君老师系统阐述了“34322”体系。他指出,“34322”体系主要包含为什么要成为团学骨干、如何成为团学骨干、成为团学骨干后要注意什么问题、如何处理好各种关系、如何发挥以及怎样发挥作用、如何树立良好形象等问题。



其中,3是指“三助”目标,它回答我们为什么要成为团学骨干的问题,团学骨干要做到助力自身进步、助力同学进步、助力学院发展。4是指“四”个素质过硬,它回答的是如何成为团学骨干以及团学骨干的标准问题,既要在政治素质、智能素质、身体素质和精神素质上不断提升。3是指团学干部要处理好“三”大关系,既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师生和生生之间的关系、得与失的关系。2是指发挥两大作用,既桥梁纽带作用和榜样示范作用。2是指团学骨干要树立两大作风,既勤学向上的作风、低调务实的作风。最后,李君老师希望小教学子们利用大学四年宝贵时光,不断进步,锻炼自己,提升综合能力,为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年者,凭真知,身力行。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会的成功开展,为各位学员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骨干指明了前行坐标,提供了经验启迪,必将激励他们勤学向上,全面发展,永争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