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演讲比赛】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1678

(通讯员 杨明洋/文 柯燕婷/图)1022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玉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专业教师吴春玲,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2017级、20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担任评委,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及各班代班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学风督察部承办。

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共有10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环节,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比赛的规则,紧接着,10位选手依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演讲过程中,选手们纷纷结合演讲主题,用一个个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表达着对祖国、对抗疫英雄的崇高感佩,并结合实际,发出向英雄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学好专业本领、努力成长为“四有”好教师的“全科”声音。


    比赛结束后,吴春玲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重点从演讲与朗诵的区别的角度希望同学们重视语言学习和语音基础的重要性,从专业的角度为同学们讲授了演讲的细节等问题。紧接着,邱书记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各位选手展现出的朝气与活力、勤奋与刻苦、自信与胆量表示了肯定,并从把握大学每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练好教师发展基本功、专业技能与精神境界“双提升”三个方面鼓励各位同学不负大学时光,不负长师岁月。


活动最后,各位评委老师依次对获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恋。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增强了演讲技能,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更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