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515

(通信员 张仁杰)为培养大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920日上午10:3012:30,我院于崇仁楼举行了2020级新生“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华老师担任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讲座。



讲座伊始,刘老师便问同学们“最近想得最多的事是什么?”并欣慰地说道:“大家的担心与疑虑都表明大家对未来充满了思考。”



随后,他又深入分析了大学生对未来常见的困惑与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学会管理时间,进而管理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在四年后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紧接着,他又向同学们例举钱学森、周恩来等名人的故事,教导同学们要有理想,不要安于平淡、困于无知,而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危机意识。



刘老师还建议每位同学都树立自己的人生信条,他向同学解释道:“自助者,天助也。”



最后,刘老师结合理想信念的多样性要求大学生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此次主题教育讲座,对初入大学的2020级新生来说,不仅是一次授课,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对于小教新生来说,更加坚定了其投身乡村教育,努力奉献社会的崇高理想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