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学无止境 且学且思——教师教育学院举办"学习与教学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9   浏览次数:532

(通讯员 刘佳丽)为做好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尽快适应大学生活。919日下午14:20,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学习与教学管理”的主题讲座。我院副院长熊健杰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教师教育学院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熊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了大学生活,从“大学学习生活”“小学教育(全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务管理系统”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尽地讲解。熊院长要求新生们一方面要认清自我,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不断发展和充实自己;另一方面,要树立崇高信仰、开阔视野、培养志趣、学会思考,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此外,熊院长希望同学们要热爱乡村,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努力成长为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现代教育理念、求实创新精神和教育教学能力的新时代老师。

 


随后,熊院长围绕学生手册中学籍与学籍管理、课程考核与学习纪律、毕业条件与学位授予三个方面,对专业知识技能、学分制、课程设计、学籍管理规定、成绩评定、重修规定、毕业资格认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熊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做好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适当学习变化、提升学习能力。

 


此次讲座的成功开展,加强了我院2020级同学们对小教专业的认识,使其明确了在大学的初步目标和前进方向,有利于新生更快地完成大学生身份的转变,为同学们今后成长为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反思的小教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