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篇】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代班工作会议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1793

为加强2020级新生教育工作,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更全地融入大学学习生活,扎实做好“引路人”的角色。202099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代理班主任第一次工作会议。学院团委负责人,2020级新生政治辅导员李君老师以及2020级各班代班同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君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李老师对各位代班同学经过选拔考核顺利成为2020级新生代班表示祝贺,对他们支持学院新生工作表示感谢。接下来,李老师详细地为各班代班同学介绍了2020级新生基本情况、分班情况等。紧接着,李老师对各位代班同学做好代班工作提出了八点意见:一是迅速进入代班角色,尽快协助老师精准掌握各班同学的基本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返校前14天基本数据等,建立信息沟通渠道,确保信息能够及时上传下达;二是理顺代班工作任务,明晰代班主要职责、制定代班工作任务清单,对新生的学、住、行、用、管等方面细之又细地掌握;三是迎新期间以及整个代班工作期间,务必热情周到、禁止小脾气,做到微笑、礼貌、有耐心;四是代班工作期间,要结合新生入校后成长阶段的特征,明晰自己各阶段的重点、难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五是代班之间要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密切联系、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六是加强内外沟通,尤其是要加强与班级临时负责人以及年级辅导员之间的沟通,确保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快速解决;七是要树立良好形象,在与新生交往过程中,要注重一言一行,掌握分寸,树立良好口碑;八是希望各位代班同学投入感情、用心用情,有始有终地做好代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