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抛弃怠惰 勤奋学习—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1865

(通讯员 张仁杰)为帮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认知专业、爱上学习。917日下午1620分,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围绕专业思想教育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亲临授课。此次讲座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李君主持。



会议伊始,冉院长对20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成就自我。他告诫同学们来到大学不能放松,要抓紧时间学习,大学的自由是学习自由而不是自我放纵。接着他以在美国留学的见闻以及前几届学生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阐释了何为学习自由,何为自我放纵,并劝诫同学们千万不要成为手机的奴隶。



紧接着冉院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全科的未来前景。对此,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不为考试而学习,清楚自己为何而学习,将身心投入学习中,不要只带着身体学习,而要找准学习方法,做好学习规划,带着问题去学习;二是平衡各科的成绩,培养自己的兴趣特长,锻炼身体;三是反思自己,用反思来更好地清除自己“体内的垃圾”以获得成长;四是多读书,不仅要涉猎教育学领域的书,还要读经典、读名著,并提炼其中优秀的思想,凝聚为自己的思想。



同时冉院长认为“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行为”,他希望同学们要建立良好的读书氛围,不仅要充实自己的物质世界,更要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讲座,2020级的新生们明白了大学这座象牙塔需要的是青春的活力,洋溢的笑容和踏实的干劲;进入大学后,不仅要学会学习,更要将学习融进自己的生活,成就自我,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并为教院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创造教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