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学生组织第一次干部会议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09   浏览次数:1896

(通讯员 刘佳丽/文 刘美麟/图)新学期,新征程,新起点,新要求,为扎实做好新学年学院团学工作,加强学院学生组织建设。99日晚上7点,我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组织干部会议。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君老师及学院2021届学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陈涣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项议程,首先,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邓紫引,主席团成员陈文艺、徐福勇和陈涣分别对自己主要负责的部门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明确了工作路径。随后,李君老师做了讲话,他首先对各位同学在学生组织换届后能够迅速投入工作,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及2020级新生相关工作表达了深深谢意,传达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于团学建设提出的目标任务,并结合学院团学实际情况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第一,畅通内外信息沟通渠道,确保信息能够及时、准确地传达、反馈。第二,落实常规工作,让工作内容清单化,确保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第三,加强部门内部建设,包括部门制度建设和部门文化建设,增强部门内部的向心力、凝聚力。第四,对外展示良好的形象,对内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动,促进整个团委学生会高效、有序地运转。第五,打造部门特色,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仔细思考本部门的发展方向、发展重点。第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按照“34322”建设思路提升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



会议还听取了部门同学对团学工作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厘清了本学期学院学生组织工作的思路、重点、难点与路径。有利于各位同学快速进入工作状态,提升工作能力,有利于团学组织提升整体向心力,必将有助于学院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