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以师为师 师从师出——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拜师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622

(通讯员 刘美麟/文 张仁杰/图)尊师重道,追忆先贤。为使2020级新生更快融入学院生活,感受学院文化。学院于917日下午230在崇仁楼孔子像前举行了“2020级新生拜师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副院长熊健杰、刘筱,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主席团成员,20级代班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主持。



活动伊始,邱书记从新生们今后将要作为一名教师的角度出发,告诫同学们应该加强自我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在今后成为一名不忘初心、师德长立之教师;随后邱书记引领全体新生在孔子像前庄严宣誓,“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新生们紧攥的拳头、庄严的表情、坚定的眼神都显现出对今后成为一名优秀师者的坚定信念。接下来在邱书记的带领下,新生们向孔子像深深三鞠躬,一鞠躬是对先生终其一生诲人不倦的敬意,二鞠躬是对先生功过古今的赞誉,三鞠躬是想将万世师表提出的教育理念传承下去的决心;然后全体新生向以邱书记、熊院长、刘院长以及李老师为代表的教师团体深切鞠躬,坚信要“尊崇师道,立德树人”。接着,刘院长向新生们表示了勉励,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进取,做会学习、懂学习的人;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全体新生亲手赠书——《怎样读书》,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四年里投身书海,勤奋读书,让大学四年成为书海的四年。至此,我院“2020级新生拜师仪式”到此礼成。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此次拜师仪式,不仅让20级新生们树立了终身读书、终身学习的理念,更让新生感受到了“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的校训和“志道乐学 正己化人”的院训的极大魔力,必将激励2020级新生走好大学四年路,开启无悔青春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