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篇】怀揣梦想 扬帆起航——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次数:740

(通讯员 刘佳丽/文 刘美麟/图) 2020917日中午1240,我院在鉴湖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参加此次典礼的有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此次开学典礼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由副院长熊健杰致辞。熊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办学成就,对全体新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二是要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刻苦用功,努力学习。



随后教师代表董静教授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全体新生应尽快转变角色,重新定位自己,努力成长为具有扎实基本功、团结友爱的小教人,为努力让教育成为自己一生追求的事业不懈奋斗。



紧接着,在校生代表邓紫引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经验与感悟,希望新同学们要将学习放在首位,用知识不断武装自己,同时,也要在课余生活中充分利用大学提供的平台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素质。



随后,新生代表吴金秋在发言中表示,“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同学们应当树立远大理想,以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具有家国情怀、教育情怀,并带着情怀前进、创造,成为会学习、有思想的人,并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多阅读、多思考、多讨论、多写作。


 

开学典礼的举行,为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顺利进入学习状态打下了良好基础。相信2020级新生们一定会带着师长们真切的祝福和嘱托,向着梦想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