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篇】倡导健康生活 构建卫生校园--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爱我长师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1780

(通讯员 刘佳丽 张仁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夯实“创卫”“创文”工作成效,展现优美洁净、健康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迎接新学期及2020级新生的到来。912日至13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爱我长师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装扮长师 美化校园

912日下午,志愿者们在崇仁楼下集合。待生活权益部负责人认真讲解了工作内容后,同学们便拿起清洁工具,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清洁工作中。首先,清洁小分队认真擦拭学院教学楼外伫立的孔子像,孔子是师者之师,孔子像的寓意包涵了天下大同、礼信仁义;接着,清洁小分队又来到了代表我院精神之一的崇仁楼,对学院的教室桌椅进行了整理,并清洁了我院的新师范要求展示牌,展示牌上明确了作为新师范的教师,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且优秀的教师;最后,清洁小分队来到了崇义楼的粉笔字练习室,仔细地擦洗黑板、整理粉笔以及清理堆积的粉笔灰。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互相协作,认真且仔细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情暖宿舍 美好相遇

913日晚,我院18级党员代表、2020级代班和19级各班生活委员在北操小卖部集合,之后分为两队,深入新生寝室,仔细打扫并检查新生寝室的设施设备。此外,为迎接新一届教院学子的到来,营造温馨的宿舍环境,工作人员还放置了由20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特别准备的迎新小礼物——致2020级全科学子的一封信,并张贴了我院老师、优秀学子亲笔题的祝福语。


此次“爱我长师 爱卫同行”爱国卫生运动的开展,不仅激发了我院学子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观能动性,还有利于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此外,更是体现了我院尊师重教的文化传统和我院独特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