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三下乡】青携彩虹 线上辅导——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参与线上教学活动有感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1875

(通讯员 朱星亦 刘美麟)为满足学生暑期学习的需要,弘扬奉献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20208月,重庆市綦江区彩虹志愿服务队推出青携彩虹暑期辅导线上活动。我院20191班学生朱星亦怀着满腔奉献的热血,参与了此次线上教学活动。

在日常线上教学中,与家长沟通的忐忑、备课的辛劳以及上课前的紧张,都如同斧凿般深深印刻在朱星亦同学的心中。除了日常线上教学以外,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还安排了各位志愿者老师进行孩子们的暑假作业辅导。家长们将小朋友完成的作业拍照上传,由当天负责的老师进行批改。在老师与家长的交流中,朱星亦同学感受到的是耐心与责任。志愿者们在面对家长发来的千奇百怪的作业照片时,仍不厌其烦地进行修改讲解,循循善诱,让孩子真正地理解错题。

 


在工作之外,朱星亦同学也有了新的收获。“青携彩虹暑期辅导”线上活动聚集了大量来自其他学校的志愿者,在与志愿者交流的过程中,她学习了不同志愿者的教学风格、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如何集中小朋友的注意力……她在学习中不断丰富着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朱星亦同学谈到:“我感受到了志愿者老师和家长的耐心负责,还感受到了孩子们的赤诚之心。无论是作为老师、家长或学生,都不应该对教育产生怀疑或恐惧,而应对国家的教育满怀信心。”教育是国家万年根本大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我院学子从中获益良多,更是体现了我院学子对教育的向往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