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走上三尺讲台前 夯实教师基本功 ——教师教育学院17级小教三班开展试讲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2037

为强化我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在本学期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活动,本班全体学生在老师和班委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准备阶段,学院发布工作方案,指导老师领取《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指导教师手册》,学院组织线上召开学生动员会及指导教师培训会,学生准备试讲课题。本班建立了以六人为一组的试讲小组,并根据每组的实际情况选出小组长,建立试讲群,与指导老师联系,交流后续安排。各项工作依次进行,井井有条。在这一阶段,本班学生已经选好试讲课题,完成了教案、说课稿以及课件等的准备。



接着便是教师指导阶段。学生和老师都不惧辛苦不畏烈暑,小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进微格教室试讲,老师抽出业余时间,认真观看每位同学试讲,提出一些建议,充分展示了一位老师的细心、耐心、责任心。每位学生都站上讲台,一次次的试讲、修改,从最开始的怯场到后来的自信大方,同学们收获满满。

最后进行总结评测阶段,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的积极参与,我相信17级小教三班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活动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锻炼。试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其意义非凡,影响甚远,此后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教师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