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技能】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五班开展试讲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2152

(通讯员 王靖燕)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级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提高学生的教学技能,为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五班全体学生实习打下坚实的基础,77日下午1时,该班全体学生在崇仁楼四楼展开为期四天的试讲活动。参加此次试讲活动的成员为17级小教五班全体学生,由谢武纪、刘筱等9位老师为该班学生指导教学。

此次试讲活动将49名学生分为了9组,分别由不同的老师带队指导,自行练习。学生选择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两个不同的课题为试讲内容,每个课题为完整的一节课的教学设计,并制作与之匹配的多媒体课件和8分钟说课方案。在该班学生学有余力情况下,准备其他科目的训练课题。九位指导老师严格按照《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综合测评标准》指导训练学生,规范填写指导教师手册。合理设计训练方案,视情况组织学生线上或线下对学科课程标准和基础教育学科知识进行学习,注重提升学生在听课、备课、说课、讲课、评课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指导老师对每一位学生的教学视频或现场听课、评课指导次数都高于四次。

该班学生积极投入到课堂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大量观摩教学视频案例,增强了听课、评课、说课和教学反思能力。通过此次试讲活动,该班学生整体的教学技能水平有明显的提高,对即将来临的实习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