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贤举能 共建教院—教师教育学院进行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换届选拔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672

(通讯员 罗思钰/文 刘美麟 罗思钰 刘佳丽/图)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学生队伍建设,助推学院团学发展,629日至630日,我院顺利开展了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工作人员选拔工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团委负责人李君,政治辅导员郝予琪、胡秋琼以及现任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并担任了评委。



此次竞选的选拔对象为我院20182019级在读本科生;选拔方式为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竞选伊始,参加竞选的同学们分别从自我介绍、工作履历、工作感悟、工作规划、自身优势和不足等方面进行竞选演说。竞选者演讲条理清晰,有理有据,自信地推荐自己,畅谈竞选成功后的工作规划和对部门的建议,并且表示要更好的为学院、学生服务。接着,评委从不同的角度对竞选者进行提问,例如“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上的关系”“你在部门中最大的收获和成长是什么”你觉得当前部门可以进步的地方有哪些等等,当评委问到“两位老师给了你同一任务的不同意见时应该如何权衡?”时,一位同学回答道:“最开始我会仔细对比两位老师意见的共同之处,找出相同性再结合自己对于工作的理解与老师进行沟通。”独到的见解引得评委频频点头。面对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竞选者们冷静地从各方面切入分析,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竞聘活动最后,评委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学业优良、能力突出、师生公认、人岗相宜的要求,初步拟定了新一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



接下来,学院团委将深入班级、寝室、课堂对拟定的新一届学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的调查和考察,积极征求相关人员的意见建议,并将结果上报学院党总支,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并公示无异议,且顺利通过试用期后,正式决定聘任。



本次学生组织换届选拔的成功举行,不仅为学院学生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有力的推动了学院团学稳健有为的发展,也为学院各位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一个良好平台。坚信新一届学生组织会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学院团委学工办具体指导下,在已有的发展基础上,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在助力学院发展、服务同学发展、提升自我发展中取得新成就,赢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