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齐心 技能提升——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学子试讲指导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632

为提高我院大三学子的课堂教学实践能力,帮助大三学子了解课堂一线教学实情。623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涪陵区实验小学张东、陈金凤、李国香、伍良驹、金丽娟、王维等6名优秀教师为2017级学生逐一进行了分班式授课指导。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冉隆锋,副院长熊健杰,院长助理刘筱,办公室主任汪伟,实训中心主任吴玉学以及部分教师,2017级全体学生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试讲开始前,学院在崇仁楼408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会,学院领导对各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根据活动方案,本次活动采用分班分科式进行,首先,实验小学的各位老师在各班随机抽取了一名同学进行试讲,被抽取到的同学们把前两周精心打磨的试讲展示给大家。之后,老师们从教师基本功、教材的改版、教学环节的落实、学生的实际情况等方面对大家的试讲进行点评。最后,老师们给出了一些在一线教学中很实用的建议。活动中,学院老师和学生认真聆听、积极“取经”,实验小学各位教师精心授课,精彩指导。其中,金丽娟老师提到:“在一线语文教学实践中,一定要落实基础字词的音、义、形的教学,这是小学语文素养的基础。”王维老师提到:“小学数学计算课教学中,算理和算法一定要清晰的展示给学生,要根据学生的思维特点,有逻辑的呈现算理和算法。”


 

此次试讲活动的圆满成功有利的促进了我院2017级学生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强化了学生们对小学课堂、文本教材等的理论认知和实践观感,为各位学生即将到来的学业实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坚定了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子走好未来教师生涯路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