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离别深深意 教院共长情——学校和学院领导走访毕业生寝室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698

格桑花荡起柔波,黄桷兰散发芬芳,又到最美六月天,又到学子远行时。带着对各位学子依依不舍之情,618日晚7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校团委书记谢艳,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冉隆锋,副院长熊健杰,政治辅导员李君一起深入毕业生寝室,送上祝福、寄予期许、亲切话别。



走访从北苑六舍开始,各位毕业生同学对各位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非常激动。在北苑六舍,杨校长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亲切询问同学们离校准备情况,对各位同学四年来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深深谢意,并深情寄语各位同学,不忘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好长师精神,努力成为让母校值得骄傲的人。杨校长特别指出,小教专业的学子以后的工作条件也许非常艰苦,但小教专业学子的职业岗位非常崇高,希望同学们继续苦练育人本领,助力乡村振兴,建功教育使命。希望同学们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和学院发展,也欢迎各位同学常回家看看。谢书记也深情寄语各位同学“心有光芒、拥有远方”。在即将分别之时,杨校长、谢书记和学院领导还亲自为大家送上了我院为各位同学精心准备的“临别礼物”——《创造进化论》,寓意同学们不断发展、不息创造,常伴书海,步步升高。



紧接着,冉院长、熊院长和李老师还依次走访了北苑五舍、北苑二舍。每到一个寝室,学院领导和老师都会和大家深入交流,并亲自将礼物送到各位同学手中。冉院长指出,读书是学生的本职,也是老师们的职责,各位同学即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身份虽然改变,但勤于读书的习惯不应改变,他真心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保持读书的好习惯,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成就更好的自己,用知识改变乡村孩子们的命运,始终保持教育情怀。在谈到大家未来的工作规划时,冉院长一再强调同学们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不为艰苦的乡村环境而扰,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奋进自己,希望早日成为小学教育领域著名的教师、专家。熊院长深情寄语同学们,早日站稳讲台、永远积极向上,前程远大辉煌。



各位即将远航的学子们对学校和学院老师们入寝看望、临别嘱托深深感动,甚至留着不舍的眼泪抢着与领导和老师合影,抢着请领导和老师签名,并纷纷表示,一日长师人,一生长师情,定不忘长师恩,定不负教院情,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定兢兢业业,不负嘱托。坚守深耕教育的初心、牢记杏坛育人的使命,永葆教育情怀,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努力成为托起乡村孩子们梦想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