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室”放青春 新“心”向阳——我院举办第一届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2049

(通讯员 郞诗燕/文)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同时进一步促进校园关系,让同学们更好的重归校园文化生活,57日下午5时,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室”放青春,新“心”向阳心理情景剧比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院201720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专业老师李君。

受疫情影响,此次比赛为线上进行,参赛选手只需要上交心理剧本。活动策划发出之后,各班心理委员通知到位,鼓励班级人员积极参加。活动中,我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发展部成员明确分工,团结一致,在他们的努力和学院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帮助下,此次线上比赛的开展十分顺利。正式比赛中,参赛作品层出不穷,它们的选材大都反映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或心理现象,并且结合了社会热点进行创新,主题则具有多元化,内容更是注重原创和创新。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审核和公正评选之后,最终由汪葭睿同学为负责人的团队参赛作品——《遇见》获得一等奖。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将本次心理情景剧比赛的优秀剧本转发至班群供同学们学习参考。至此,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的成功开展,不仅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还达到了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