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教师发展”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9   浏览次数:2497

  


  1228日上午,由我院主办的2019年“乡村振兴战略下的乡村教师发展”博士学术论坛在崇仁楼408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四名专家学者与会。学院博士团队及教师,小学教育(全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院向帮华、乔元正、王磊、冉隆锋、蹇世琼、谢武纪、周大众等博士分别从教师教育人转变、深度学习、教化者的意蕴、乡村教师共同体、民族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主体叙事和乡村中小学深度教学等方面展开精辟论述。与会专家围绕这些选题从不同领域、多维视角为乡村教师发展建言献策,极富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

  


  12月29日上午,与会专家从大学生活规划、学术论文写作发表、社会学视角的习惯养成及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等方面,依次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