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童语】学子诠授业 行课展台风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童声童语”模拟授课决赛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2201

(通讯员 王乐同/文 张仁杰/图)为响应学校新师范建设的号召,强化师范生教师职业认同感,钻研提升教师基本功1223日晚7时,教师教育学主办、推广普通话协会承办的童声童语模拟授课决赛正心楼01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熊健杰,教师教育学院专业老师刘春、张天泰,文学院专业老师包莉秋、方玲玲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2019级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学生于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比赛共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的规则。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以动画、朗诵、实物展示、图片放映、音乐等形式生动地解读了课文,将书本上的字句所描绘的内容转化为通俗易懂、真实可感的形象无论是数学还是语文教学内容,全都在参赛选手们的热情讲解下显得活灵活现、创新有趣,也让在场的观众学到了许多教学技能,观众席上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第一名获得者冉婷婷,她所讲的课文是《蜘蛛开店》,她绘声绘色的给同学们演绎了表情、动作和语言相互配合课文所带来的魅力,教学过程完整、教态自然大方。最后,熊院长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平时要找机会上台练习,修炼好技能,做最棒的小教人。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教学艺术的魅力,更是提供了教学方法及育人思想交流与展示平台它促进了同学们专业技能专业素养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