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慈幼共创 教育项目——教师教育学院举办种子老师内部培训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07   浏览次数:2245

(通讯员 郎诗燕/文 刘佳丽/图)为推动慈幼共创教育项目的顺利开展,127日上午9时,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慈创共创教育项目种子老师内部培训会于崇仁楼304教室举行。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涪陵区十四校老师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30多名志愿者。此次培训会由马忠凡老师担任主讲人。

会上,江艳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大概内容与目的:通过此次活动来培养种子老师,为较偏远地区的小学普及校园欺凌和性教育的知识提供课堂教育。接着,马忠凡老师通过具体案例向志愿者们展示了“阳光童年儿童防欺凌暴力公益课堂”是如何进行的。在此期间,马老师通过讲故事、做小调查、以及玩各种小游戏的方式,全面细致地讲解了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类型以及危害等。

第一次课程讲解结束后,志愿者和老师们进行了茶歇,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茶歇结束后,马老师通过图文解字、小游戏等方式对“男生女生儿童性侵课堂”进行了展示。随后,她就在课堂上如何说课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授课。课程结束后,大家合影留恋。

至此,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会的举办,不仅让志愿者们充分了解了应该如何在课堂上对儿童进行性教育,还提高了志愿者们处理校园欺凌的能力,同时为慈幼共创教育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