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院“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课顺利举行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0   浏览次数:2324

(通讯员 罗思钰/文 彭劲杰/图)为使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1120日晚7时,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开展“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课。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由我院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老师担任。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青春心向党,争当优秀共青团员”。讲座伊始,胡老师向学员们提出三个问题:什么是青马工程?共青团成立时间?入团誓言?接着她告诉同学们自团员青年在戴上团徽的那一刻起,就意味一种庄严的选择。她以百坭村黄文秀书记不顾家庭困难,走返乡扶贫长征路为例,告诫青年要矢志不渝,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紧接着,她提出“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指出青年时期应树立正确价值观,承担社会责任,并在“有字之书”的基础上,将所学内容应用到生活中去。随后,胡老师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女抽粪工李萌为例,来告诉同学们青年时期应青春有方向、人生有目标、立志做大事。最后,她指出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做到以下四点: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

通过本次讲座,不仅让学员们意识到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心,更有利于激发他们不断向优秀榜样学习,完善自身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