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我院开展“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志愿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9   浏览次数:2263

(通讯员 郑涵睿/文 侯柳柳/图)为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灾自救能力,构建平安社区,119日下午430分,由长江师范学院主办,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合作承办的消防进家园,平安到永远志愿活动在涪陵区杨二坪社区展开了历时两个小时的宣传服务。

为确保志愿服务活动质量,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此次志愿者服务共有43人,由三人一组的形式进行。服务对象为杨二坪社区全体居民,每组走访三户家庭。负责人给志愿者们分配好任务后,志愿者们便踏进社区楼房,开始志愿者服务。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给杨二坪社区居民们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给走访家庭送上小礼品;在社区内分发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等。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服务态度热情,不仅对社区空巢老人关怀备至,还陪伴小朋友们玩耍娱乐,受到了社区居民们的欢迎和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青年志愿者们到此宣传消防知识,自己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会更加防范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让社区居民了解灭火和防火知识,增强社区防火安全能力。更加展现了我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风采,在社会上扩大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