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我院“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培训第一课顺利举行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2284

(通讯员 蔡敏/文 刘佳丽/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116日晚7时,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我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冉隆锋,政治辅导员张敏、胡秋琼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由张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接着由张老师对“青马工程”第十四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培训布置进行了说明。紧接着,老学员代表张邦玲发言,她用自身经历说明了“青马工程”对她人生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不断提高思想素质,敢于进行理论实践。随后,新学员代表刘美麟发言,她表示作为大学生要时刻关注国家政治与思想方针,学习先进理论方针,并志存高远,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冉书记发表讲话,他首先提出同学们应先了解“青马工程”的意义与价值,并强调学生应学习马克思主义,研读经典书籍。同时,他表示作为青年人应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永葆初心,砥砺奋进。

随着开班仪式的结束,开始了骨干培训班的第一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深入感受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冉书记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一、当时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在培训最后,冉书记强调同学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认真学习理论,增强本领报效祖国。

本次团校培训能有效让学员们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教院青年衷心拥护的发展道路,使共产主义成为教院青年矢志追求的远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