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马郑豫、苏志强博士参加2019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2648

    1026日,由全国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等主办的2019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论坛在贵州德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德江,以“教育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主题,从教育扶智扶贫和乡村教育振兴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

我院教师马郑豫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乡村小学语文教师课程重构能力的提升策略研究”,该报告从宏观层面探讨了乡村小学语文教师课程重构的现实需求,同时深度解析了小学语文教师在课程重构中所存在的实践局限,并从个体、群体和制度层面探讨了提升小学语文教师课程重构能力的实践路径。

此外,我院苏志强博士在本次会议中也做了专题报告,报告内容为“童年期儿童心理素质的纵向发展特征研究”。该报告首先探讨了童年期儿童心理素质的纵向发展特点。其次就心理素质的功能,解析了心理素质发展与儿童压力认知和抑郁情绪的关系。最后,从研究视野和研究方法等角度对儿童心理素质的进一步研究进行了展望。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报告人所做主题进行了相互探讨,这增进了研究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并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传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