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工作】艳阳九月 温馨教院——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迎新第一天纪实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2376

(通讯员 文/黄洪 图/谭睿凌)艳阳九月,相遇教院,又是一年迎新时。96日,我院迎来了2019级新生。



相遇,是志愿者的悉心问候

今日的南操,格外热闹。黄色的帐篷、绿色的志愿服、红色为底的院旗无疑给南操又添了一份独特的色彩。路上随处可见的是到处奔波的志愿者们,他们或是在给新生引路、或是在帮着提行李、又或是给家长送去饮水。“同学,请跟我往这边走,我带你去找宿舍。”“阿姨,坐下休息吧,请喝水。”“叔叔,你看,这是我们学院的院长晒“家底”视频,可以看到学院的师资状况和你女儿的学习环境哦”……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语,在骄阳似火的今日给新生以及家长带去了心里的温暖。



相识,是新生的懵懂稚嫩

今日的校园,格外欢乐。迎新前一天晚上在新生群里的晚安变成了今日面对面的“学长、学姐好”。他们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与资料根据迎新志愿者们的提示一步步注册报道,随后又跟着迎新场上那群靓丽的小绿志愿者们找到自己的寝室。一路上,他们好奇的目光、稚嫩的眼神、无措的双手都表现出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期望。


相知,是领导的殷切希望

今日的迎新点,格外温暖。迎新棚左边的教院资料、中间循环播放的院长晒“家底”视频与右旁的书法卷轴“教师教育欢迎你”吸引了无数家长的驻足,学院冉隆锋书记走上前与家长握手交流。冉书记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学生家长们欣慰的点头、学生们脸上对学院的憧憬和向往都代表着学生和家长们对学院老师教学能力的放心和肯定;同时冉书记也表示请家长对学院放心,领导和老师们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培养出一个个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



尽管今日艳阳高照,但是辅导员张敏老师、胡秋琼老师以及各位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在迎新岗位上,希望给新生提供最好的服务。迎新,我们一直在这里,相约教院,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