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重庆市第五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3216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领导小组下发《关于公布第五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渝教改发〔2019〕4号),我院申报的《 地方本科师范院校开展“新师范”建设的改革实践》项目被批准为2019年重庆市第五批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经评审、公示,本次共批准51个试点项目立项,其中高等学校组17项。



我校以地方师范院校的使命担当,率先在重庆启动“新师范”建设行动计划,从新机制、新阵地、新课程、新技术、新队伍等“十新”举措全面建设“新师范”,坚持“治学促乡”的办学理念,配套推进五大发展计划,大力实施本科教育“四个一流”建设,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贡献智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在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中的主体核心地位。以教师教育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为基础,深入推进“高校+教育行政部门+城市优质学校+农村薄弱学校”(“UGSS”)四位一体的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实施教师教育“双专业”培养,推进学科专业与教育专业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全面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新师范”建设的改革实践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