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微格教室402-410录课操作说明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5541


1.推上总电闸。

2.打开电灯。

3.按讲台上总控的总开关(先等待一会儿直到总开关变为红色,再按总开关不放直到总开关变为蓝色)。

4.在讲台下面按电脑按钮,打开电脑。

5.按讲台上总控的投影仪按钮(按总控面板上投影仪按钮不放直到投影按钮变为蓝色或闪动,观察投影仪上的指示灯,如果指示灯由红色变为绿色则表示投影仪正在开,如果指示灯不亮或者指示灯还是为红色并且多个红色灯同时闪动则关闭电脑和房间总电闸,15秒以后再推上总电闸,再按第2步向下操作。如果指示灯只有一个红色则可用手或笔按一下投影仪上的开关按钮使其指示灯变为绿色)。

6.视频开始录制方法(有两种):

按总控面板上录制按钮不放直到按钮变为蓝色。

双击【多媒体录播服务器】,单击对应教室行中的【录制】按钮,随后单击【确定】按钮,再单击【取消】按钮。

7.视频结束录制方法(有两种):

按总控面板上录制按钮不放直到按钮蓝色消失。

双击【多媒体录播服务器】,单击对应教室行中的【停止录制】按钮。

8.视频下载方法(有两种):

双击【ReachDownload】,输入服务器地址(402-406微格教室的地址是172.16.113.175    407-410微格教室的地址是172.16.113.176    用户名是admin   密码admin   ),单击【确定】按钮,在下载文件路径后面单击【浏览】,修改下载视频保存的地址为D盘,选中课件名称(即录制的视频打上勾),单击【下载】按钮。(注意:当同一服务器别人在录制时,你的下载会很慢,请耐心等待,录制服务器是优先录制,也可空余时间下载)




双击【多媒体录播服务器】,单击【课件】标签,随后单击视频名称超级链接,再单击【下载】按钮。

9.离开教室前:

确认录制结束。

关闭电脑。

关闭投影仪。

关闭空调。

关闭窗户。

关闭总电闸。

关上门。



其他事项:

需要开空调的同学请到201办公室领取遥控器,打开空调之后请及时归还到201办公室。

需要调节摄像机方向或角度的同学请到201办公室领取遥控器,调节完之后,请及时归还到201办公室。

需要手机支架的同学请到201办公室领取,使用完之后请及时归还到201办公室。


其他故障问题可电话联系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吴玉学老师1762355178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