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教师礼仪与人际交往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1891

(通讯员 龙佳/文 杨彦思颖/图)为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提高礼仪素养,解决人际交往问题。9月16172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于崇仁楼各教室开展了教师礼仪与人际交往线上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陈益芳老师主讲。

讲座中,陈老师列举了古代圣贤历来重视礼仪教育的例子,深化了同学们对“礼”的认识。同时,她从教师礼仪的含义、教师礼仪的意义两方面阐述了礼与仪的内法,并告诉同学们在与人沟通时尽量要做到投其所好,恰到好处的表达方式往往能够增强人际交往。陈老师在讲解教师的内在与外在素养时提到,教师的内在包括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仁爱之心、渊博的专业知识、审美能力以及人际沟通能力;服饰和谐、服饰与人和谐、服饰与社会角色和谐则组成了教师的外在素养。最后,她期望将来大家站上了工作岗位应该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为学生做好榜样。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教师礼仪、人际交往的方法有了更深了解,更帮助他们提升自身行为礼仪,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