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会组织“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暨刘宗发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2346

   715日下午,我院工会在崇仁楼408会议室组织了“全国优秀教师”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会暨我院刘宗发教授荣休仪式。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隆锋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专题学习环节冉隆锋传达《教育部关于追授王红旭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王红旭同志学习的通知》重要内容,重庆市教委、教工委号召全市教育系统向王红旭同志学习文件精神。冉隆锋号召全体教职工大力学习弘扬王红旭同志崇高精神,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化作敬业奉献、立德树人的至诚行动,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要以王红旭同志为榜样,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心怀大我,无私奉献,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用模范行动践行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和神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年仅35岁的王红旭同志见义勇为、英勇牺牲的先进事迹与会教师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王红旭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感天动地的英勇壮举践行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大爱精神,彰显了大爱、大情怀精神,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始终牢记教育初心、不忘育人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第二阶段的荣休仪式上,刘教授深情地回顾了从学习,到工作,再到退休的历程,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一些希望。冉隆锋代表学院向光荣退休的刘宗发教授表示最真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他高度评价了刘宗发教授工作踏实、勤恳敬业的奉献精神他指出刘教授的敬业精神值得在座的每一个青年教师去学习。衷心地希望刘教授退休后身体健康,生活丰富多彩,也希望退休之后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发展。

最后全体教师对刘教授荣休表示热烈祝贺刘教授退休生活表达美好的祝愿,并赠荣休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