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筑梦美好青春——教师教育学院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线上主题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1881

(通讯员 杨彦思颖/文 沈美岑/图)为培养大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其树立崇高理想信念9月15日15时,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政治辅导员张敏,2021级全体学生于崇仁楼各教室观看“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线上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国华老师主讲张敏老师主持

讲座,刘老师通过讲述他女儿的梦想为大家分析了小学教育专业的现状和前景,向同学们提出关于理想信念的问题并借用周总理、钱学森的日记告诉同学们伟人也曾青春,伟人也曾迷茫。同时,他利用《平凡的世界》主人公的故事阐述苦难对于人的意义与价值结合自身经历依次讲述了理想与信念的含义、特征和分类。最后,刘老师结合理想信念的多样性要求大学生一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并告诫同学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立志当高远且身行。

“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此次线上主题教育讲座,不仅提高同学们思想觉悟与境界,更使他们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激发了他们为投身于乡村教育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