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与法制同行 为成长护航——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847

(通讯员 沈美岑/文 龙佳/图)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常见网络安全隐患。9月14日10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于崇仁楼观看了线上法制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向帮华老师主讲。

讲座中,向老师从什么是法治思想与能力、具备二者能力的紧迫性、如何运用两种能力处理改革发展问题、对师范大学生的要求及所处环境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什么是法治并带领同学们共同阅读了学校部分重要规章制度,提醒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接着,他结合近几年大学生被网络诈骗的实例来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最后,向老师从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学生心理安全以及校园网络安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到“知危险,避危险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使新生对我校各项规章制度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更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一个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