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852

(通讯员 沈美岑/文 龙佳/图)为使新生明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大学规划,提高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9月12日19时,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和代班于崇仁楼观看了线上职业规划讲座,此次讲座由北森生涯的职业规划师于致主讲。

讲座中,于老师主要从大学的意义、为什么上大学、大学的规划三个方面对新生们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她提到新生们在刚踏入大学的适应过程中,应从生活、学习、人际三个方面感知环境有哪些变化,思考这些变化意味着什么,然后采取行动学会独立。紧接着,于老师从目标管理的意义、4F复盘法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大学应如何做好规划。一是在大学这个自主学习的环境中,同学们应明确学习的目的,学会自主学习、自我监管、自我反馈,达到主动求教的高度才能在大学有收获,在人生道路上不迷茫。二是与同学们分享4F复盘法帮助同学们学会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目标,在大学生活中真正做到有的放矢。最后,于老师引用《大学》中的句子“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来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生活中有目标、有规划。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大学自我发展有了全新的认知,更让大家明白了自我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进行大学自我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