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尊师重道薪火相传——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拜师仪式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1781

(通讯员 龙佳/文 刘佳丽/图)为展现学校文化底蕴,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对新生进行尊师教育。9月10日11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于崇仁楼孔子像前举行了2021级新生拜师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全体新生。

活动进行第一项:正衣冠,全体新生两两一组,互相为对方整理好衣冠,展现出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第二项:拜孔子,全体教师和同学齐拜孔子像,感谢先生终其一生,功过古今。第三项:拜师礼,学生向老师行拜师礼,三鞠躬代表了学生感念老师“言传身教,传道授业”的无私奉献。第四项:同学们在胡老师的带领下诵读《论语》,“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朗朗读书声昭示出小教学子们对以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坚定信念。至此,我院“2021级新生拜师仪式”到此礼成。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不仅让新生感受到我院浓厚的文化氛围,更是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