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2280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安排,116日上午9:00,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杨双同志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列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冉隆锋对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进行了说明,也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动员。他讲到,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班子成员间的谈心谈话,系统梳理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

接着,邱明淑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冉隆锋代表学院班子从存在的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进行了对照检视。

随后,四位班子成员按照要求,从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以及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面方面,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冉隆锋从整改内容及措施等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作了说明,班子成员集体研究整改方案。

杨双同志从肯定、不足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点评。他讲到,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氛围较好,会议按照市委和学校党委要求严格落实执行,班子成员自觉对标对表,真正实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毫无保留的提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批评意见中肯,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不足之处在于个人发言提纲方面思想根源不够、查找问题有漏项情况、对提出的问题多从客观方面找原因,主观方面还不够。他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办学中的指导地位;二是立德树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三是担当作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四是狠抓工作重点,决胜2023年升硕工程;五是党务公开、政务公开。



最后,冉隆锋代表学院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对杨双同志的工作指导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完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