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面对面】解眼前之迷 向榜样学习——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榜样面对面活动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次数:1488

为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引导2020级同学们向榜样靠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进一步提高期末复习的针对性、实效性1220日晚上7点整,教师教育学院于正心楼教室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2020级新生榜样面对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20级小教3班导师王代清,20级代理班主任谢凯利、潘浩岚、秦兴、邓媛以及我院2020级同学。

2020级小教2班的交流活动中,2班代理班主任谢凯利首先就期末考试中同学们对于部分科目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解答。她强调:“期末考试备考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同学们做好自我调节,排解考试压力,积极备考。”接着,谢凯利与同学们分享了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故事。她表示:“张桂梅校长一生为教育事业奉献,大爱无私,艰苦卓绝,希望同学们能以张校长为榜样,苦练专业本领,不断成长。”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学习建议:“积极与老师交流,踊跃回答问题,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2020级小教3班的交流活动中,3班班导师王代清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传授复习方法及学习方法。其中,王老师特别强调了大学英语的学习,他指出:“学习英语单词,要由易到难,从简单到复杂。”接着,王老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些教学方法,他表示:“教导小学生要深入浅出,将知识简单化,让孩子能够轻松理解、接受。”此外,王老师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种种疑惑。最后,3班代理班主任潘浩岚发表讲话。他就“教学方法”“复习重点”“复习方法”“期末考试重要性”几点向同学们提出相应建议与要求。 



2020级小教4班的交流活动中,4班代理班主任秦兴从大学学习、期末考试、心理适应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大学学习方面,秦兴同学指出:“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程,做好相关笔记,不能挂科、补考。学习之余要劳逸结合,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就期末考试方面,秦兴同学指出三个要点:第一,考试前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并采取合理的复习方式;第二,诚信考试、认真考试、相信自己;第三,考试过程中做题先易后难,不轻易放弃任何一题。

 


2020级小教5班的交流活动中,潘浩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就学习方法、学习效率、复习方法、考试技巧四方面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习前,一定要将庞杂事情处理干净,心无旁骛再学习。”针对同学们考前焦虑的问题,5班代理班主任邓媛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在考前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带好考试必要物品,放平心态,相信自己。”

 


本次榜样面对面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青春榜样的带头作用,不仅有利于帮助20级同学们明确自身成长的目标,积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还有利于舒缓同学们的考前紧张情绪,以更加从容的姿态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