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9   浏览次数:1951

(通讯员 李朵/文 陈星宇/图)121819:30,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崇仁楼408开展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为主题的专题党课讲授活动。此次活动的主讲人是支部书记胡秋琼,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由主讲人胡秋琼对本次党课进行简要的介绍。

接着,胡书记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的工作要求等多方面展开讲解。让学生党员们深刻的领会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内容,看到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增强党员同志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胡书记结合当前疫情,认为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我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要倍加珍惜。

随后,胡书记谈到我国的发展环境正面临着深刻复杂的变化,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主动改变适应社会的发展变革,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而不懈奋斗。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理解认识,提升了党性修养,一致表示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脚踏实地,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更大成绩,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