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焦】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教师教育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959

(通讯员 刘佳丽 李茂雨 夏镯芯 柯燕婷/文 宣传部/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教师教育学院组建学院和年级宣讲团队,从129日到13日,面向全院师生高密度地开展了9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共有1205人次聆听了宣讲。


(一)

129日晚7时,我院于崇仁楼408会议室开展了首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莅临主讲,我院团委负责人李君主持,20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宣讲。

 


宣讲会上,杨双副校长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重庆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希望同学们认真将全会精神与自身学习紧密结合,深刻认知时代变化和国家发展对青年大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永葆教育情怀,苦练育人本领,不负党和政府的期许。


(二)

1211日上午1030分,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在崇仁楼408会议室面向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进行宣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主持。

 


宣讲会上,冉院长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教育实际,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上下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教育系统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紧密联系实际,用心去学,用情去讲,将全会精神落实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学习中,砥砺奋进学院“十四五”发展。


(三)

121119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明淑面向学院2021届全体团委学生会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团学负责人李君主持。

 


宣讲会上,邱书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围绕“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梦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心系国家、胸怀天下,深入持久了解世情国情党情民情,从知识、能力、素养三方面练就过硬本领。


(四)

1212日至13日,我院利用周末时段,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高密度地开展了6场宣讲活动,学院副院长熊健杰面向184班进行了宣讲,学院副院长刘筱面向192班进行了宣讲,20级政治辅导员李君面向20级各班班委以及全体同学做了宣讲,19级政治辅导员胡秋琼面向19级全体同学做了宣讲,1718级政治辅导员郝予琪面向17级、18级学生做了宣讲。




老师们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教育实际和身边鲜活事例,对全会精神作了全方位的讲解和阐述,并对同学们提出相应的希望与建议。老师们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奋斗写进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乡村振兴伟业作出贡献。

学院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有效地帮助了全院师生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有力地激发了全院师生立足各自岗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和自身进步不断奋进。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自身的职责使命,为教育强国和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