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教师教育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1960

1216日上午830,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崇仁楼408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议题有: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冉隆锋同志作动员、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冉隆锋同志代表班进行对照检视、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冉隆锋同志对领导班子整改方案作说明,班子集体研究整改方案、巡回指导组易小燕同志点评、冉隆锋同志代表班子表态。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冉隆锋同志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巡回指导二组易小燕同志、党总支班子成员、教师代表。

 

冉隆锋同志引导参会党员学习陈敏尔指导江北区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强化教师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的认识。接着,会议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冉隆锋代表党总支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随后总支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严肃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整改提升的思路与方案。

会议讨论了党总支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并对整改方案进行了集中研讨,提出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的工作意见。

巡回指导二组领导易小燕同志在讲话时指出,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开了一次针对性强、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下一步,要重整行装再出发,注重用好会议成果,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把班子建设推向深入。

最后,冉隆锋同志代表班子表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以真挚的情怀办好教育,做好教育教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的一次思想洗礼。通过民主生活会,总支班子成员增强了对党绝对忠诚的信念,强化了为服务人民的宗旨,把担使命落实在工作职责中。